黃舒駿 評審團副主席 蝴蝶效應董事長

著名藝人、評委、詞曲作家、音樂製作人、導演、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得獎人。高第資本創始人,蝴蝶效應國際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。

1988年出道,以《馬不停蹄的憂傷》樹立歌壇音樂才子的獨特形象,陸續為張國榮、王菲、那英、周慧敏、黎明、張惠妹、伊能靜、黃鶯鶯、陶晶瑩、黃磊、辛曉琪、Beyond等知名藝人譜寫歌曲或製作專輯。1995年擔任EMI科藝百代唱片公司音樂總監,其後又擔任豐華唱片大鵬經紀音樂總監,參與多位經典巨星的專輯。

近年來因《中國達人秀》成為橫跨兩岸電視螢光幕的當紅專業評審。2013年就任上海東方娛樂傳媒集團音樂總監。於2016年受邀擔任線上教育機構TutorGroup集團副總裁兼戰略平臺事業群總經理,一手創辦全領域知識分享直播平臺VLiveShow。

他早年即為極少數高學歷創作型藝人,並在2006年取得台大EMBA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學位,於創作與管理都有很深厚的背景與經歷,是少數能走入企業,並將之融合實踐之創意人與專業經理人。

對於文創產業的發展有著極強烈的使命感與獨到的見解,運用近三十年的演藝與經營管理經驗,在全新的網際網路時代,深具創新意義的影響與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