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“旺旺孝親獎”頒獎典禮舉行 旺旺高層做客東方網嘉賓聊天室

“旺旺孝親獎”頒獎典禮舉行 旺旺高層做客東方網嘉賓聊天室

總獎金高達人民幣150萬元的第一屆旺旺孝親獎─詞曲、攝影、微電影徵件比賽的頒獎典禮于11月6日在上海舉行。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主辦,蔡衍明愛心基金會、旺旺中時基金會、中國旺基金會、上海神旺酒店協辦的本屆賽事,以“朝念父志,暮思母恩——讓孝順成為─種習慣”為主題,面向兩岸徵集詞曲、微電影、攝影三類稿件,共吸引來自234個城市的參賽者投稿。

本次比賽中,上海東方網總裁、總編輯徐世平受邀擔任評審團副主席並出席頒獎典禮為獲獎者頒獎。東方網也作為媒體支援,通過文字、圖片和視頻等方式全程報道了本次活動。頒獎典禮結束後,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做客東方網嘉賓聊天室,和主持人一起,圍繞孝親敬老等話題和東方網的網友們親切交流。

胡志強表示,讓孝順成為習慣,讓敬老成為風氣是本次旺旺孝親獎活動最重要的目的。旺旺集團推廣孝親文化已有十年之久,之前每年都會拍一到兩部孝親主題的廣告,此外還有許多其他活動。“參加了那麼多活動,今天是最感動的一次。”胡志強説,“孝順就像陽光、空氣一樣,是自然的,是天生的。東方人可能比較含蓄,不會像西方人那樣大聲説出愛,或是熱烈擁抱。在我們的文化中,表達方式會有所不同。有一種最簡單的孝順就是陪伴,回家陪著媽媽,吃一桌媽媽燒的菜,這就是一種很好的表達,可惜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連這點都做不到。”

談到旺旺孝親獎的未來,胡志強表示,這個活動還會一直舉辦下去。在英文裏面沒有單詞能準確表達中文裏孝順的意思,但就像“Kung Fu”已成為了功夫的英文,希望通過這個活動的持續舉辦,未來能出現“Xiao Shun”這個英文單詞。

文章來源/東方網

http://big5.eastday.com:82/gate/big5/imedia.eastday.com/node2/2015imedia/ft/n8513/index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