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第三屆旺旺孝親獎徵件啟動 唱出孝順正能量

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已經開跑

第三屆「旺旺孝親獎」 徵件起跑!今年秉持闡揚「百善孝為先」、孝順是中華文化精髓的核心價值再度舉辦,也第三度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擔任評審團榮譽主席,作為孝親公益形象大使。

本屆活動內容包括「孝親歌曲詞曲創作大賽」、「愛的抱抱短影片創作大賽」、明星名人「孝順心裡話」、「現代孝道論壇」以及孝親獎獲獎作品展演,總獎金高達約新臺幣653萬元。

孝親獎以向社會宣揚「愛要及時」之孝親觀念為目標,係由旺旺集團主辦,集結中國電視、中天電視、中國時報、經濟日報、福建日報、中經網、鳳凰網等40餘家海內外主流媒體共同協辦。

主辦單位表示,不同時代有不同的「孝順」方式,古時候有老萊子「彩衣娛親」、黃香「扇枕溫衾」等24位名人事蹟作為孝順的楷模,現代社會各角落也有「新24孝」作為孝親的標竿。

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,兩岸同根同源,孝道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文化資產,舉辦旺旺孝親獎,選擇創作歌曲形式,是希望用大家的歌聲來傳達孝道:「此時此刻我們提倡孝道,不但是為發揚中華優良傳統美德,更希望在兩岸社會中形成正面影響力」。

蔡董事長感性地說:「這輩子會是父子、母女都是緣分!」過去大家覺得對長輩撒嬌、孝順會很害羞,因此他在第一屆孝親獎提倡「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」,因為「變成習慣就不會害羞,大家就會常常去做!」

以往強調的「孝順」觀念,都是站在孩子的立場,從沒進一步去想爸媽真正想要是什麼。今年主辦單位換位思考,將第三屆旺旺孝親獎的主題定為「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麼」。希望大家站在父母親的角度,思考「孝順」的真意,孝心是否貼近父母的心,透過一段旋律、一句真情告白、一段短影片,把「孝」表現出來。蔡董事長也鼓勵大家要勇於主動回饋父母:「孩子要知道父母需要什麼,像是年紀跟我一樣的會害羞開口,當小孩的要用心了解父母需要什麼。」

「孝親歌曲詞曲創作大賽」分為詞曲組與短影片組,即日起於兩岸同步展開線上報名,8月31日截止收件。凡熱愛詞曲創作或短影片拍攝皆可報名參加,只需在報名系統填寫符合大賽主旨之原創歌詞,並附上MP4格式視頻或MP3格式音頻,歌詞曲風與時長不拘。主辦單位期盼透過孝親歌曲的創作與傳唱,以活潑、創意方式來表達孝順,同時推廣「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麼」的正確孝親觀念,提昇社會正能量。

主辦單位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,共同組成評審團,採初審、複決審二階段,實行公正公開的評審會議,由各階段評審團主席主持進行評分,最後將選出詞曲組旺旺獎3名、金獎15名,分別獲得獎座一座,45萬元及22萬元獎金;短影片組則選出十強,給予9萬元獎金,得獎者將受邀出席10月於上海舉辦的頒獎典禮,並有機會將共同參與製作孝親歌曲MV出版專輯。

在此同時,主辦單位也將安排第一屆及第二屆孝親獎詞曲創作得獎者的MV作品在中視、中天及新媒體等頻道播出,讓全球華人重溫這些感動人心的原創歌曲。相關資訊請上孝親獎官網(https://www.loveparents.org/)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