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7月初的呼倫貝爾大草原依然保持初夏的涼爽,也到了屬于內蒙的黃金旅游季,在呼倫貝爾這片地域遼闊、風光旖旎的地方,有水草豐美的草原、松濤激蕩的大興安嶺林海……是“綠色凈土”又是“北國碧玉”。在這片“藍天白云”的覆蓋下,更能體會到那種對自由的向往和對生活的熱愛,也能激發出人創作的欲望。旺旺孝親獎走進呼倫貝爾學院,一起感受草原學子的別樣音樂情懷。

呼倫貝爾學院音樂與舞蹈學院院長姜明程、內蒙古著名詞作家高山、副院長蘇依勒、美庫原創國際文化傳媒(北京)有限公司董事長黎冬出席了本次說明會。

孝親獎本次活動除了向校園師生說明我們此次大賽的內容之外,還特別請到了“哈薩日樂團”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演出。

哈薩日組合成立于2010年,以中世紀的蒙古英雄哈薩日命名,由呼倫貝爾民族歌舞劇院民族樂團6名成員組建,樂器有馬頭琴、圖瓦三線、蒙古三弦、羊皮鼓、口弦琴、嘎拉哈等,并加入了呼麥等蒙古族演唱元素。

他們現場表演了原創蒙古族歌曲《杭蓋故鄉》,受到師生們的一致好評。用唱歌融入民族元素,不僅能將自己民族及地域的文化表達出來,還能更加親切的將感情代入進去,同時也能收獲到不同的理解,這也是創作本身非常值得去推崇的東西。

孝親獎走進不同的城市,不同的學校,除了要大范圍的向全國學子展現這次比賽所傳遞的“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”精神之外,還希望不同地域生活環境下,不同的人能將自己對孝順的理解用自己的原創音樂表達出來。這樣才能從歌曲中聽到你所蘊藏的故事。

音樂人黎冬曾經也是呼倫貝爾學院的一名學生,現在在北京開公司,從事著音樂行業的工作。有著蒙古血統、從小熱愛音樂的黎冬,曾給王莉、小曾、曹芙嘉、追風駿馬、喜悅蜘蛛俠、林妙可等幾代藝人制作過歌曲,而當年在央視春晚舞臺歌唱《春天里》紅極一時的農民工歌唱組合“旭日陽剛”就更是由黎冬一手帶出來的。

這么多年來,黎冬一直堅持著自己的音樂夢想,也幫助過很多音樂夢想家完成他們的夢想,之所以加入到旺旺孝親獎的分享中來,也是為了呼吁更多人去了解參與這個比賽,讓更多搞創作的音樂人能夠發現這個展示自己的平臺。

現場師生在聽完分享后,表現出了強烈的參賽意向,也有學子現場即興創作歌曲要獻給自己的父母,希望在這片詩和遠方的勝地上能實現這些學子的音樂夢想。